#新春劇場 6
#一封信 24

雖然武村長勉為其難的答應,但村民們怕這位無神論的村長,晚上不會守約的去,於是有幾位膽子較大的年輕人,自願要陪武村長去,一方面監督武村長確實有去、另一方面想看清女鬼是何方神聖。

聽到有人要跟著自己去的武村長,感到無奈,深深嘆了一口氣...

明明就世上毫無鬼怪,卻硬說有,真的很莫名其妙,要幫什麼事我當然義不容辭,可這種....

罷了!罷了!既然所有村民說得如此傳神,晚上還去看個所以然,畢竟已影響到生計也不大好...

與自家老婆報備一下,一入夜,就隨著幾位自願的村民,到事發地點瞧著究盡。

越靠進女鬼出沒的地方,霧就變得更濃....此刻的霧已讓人無法分辨方向,大夥們也無從而知,所陷何處

「雨夜花,開在雨夜的花,濕淋淋,隨風凋落散在地上
透著紅色,濕潤紫色,隨著風凜飄,輕輕地凋謝」。

遠方傳出女子歌唱的細柔聲音,大家一聽,拉著武村長說

「村長 村長,你聽,就是這首」

這首?聽歌聲蠻好聽的阿~會不會是他們搞錯阿?

半信半疑的武村長,要村民們原地留著,自己往歌聲方向前去,想看看到底是誰在搞鬼。

見到真的有一名女子站在那,口中哼著剛剛的曲子,就像之前打更的一樣,好心詢問為何她單身女子一人,獨自在這。

「姑娘,這大半夜的,妳怎獨自一人?妳家人呢?」

不料,女子一轉頭,沒有五官,讓見過大風大浪的武村長,心跳漏的一拍,但他故裝鎮定

「姑娘,您是帶了面具?不用如此嚇人,妳家在哪?我送您回去」

武村長雖裝鎮定,但語氣仍透露出他的害怕

「我死的好冤... 我要報仇...我要報仇」

女鬼一手掐住武村長的脖子,口中繼續「我要報仇...我要報仇...我要報仇...」持續重覆這四個字

武村長感覺到自己已經快沒氣,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想到下午村民說的

「妳是秀如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封信 新春劇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