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 Dady 5()

#一封 93

 

我很努力想要看清楚站在門口的身影是誰?但就是不管怎麼看,就是看不清楚,身影非常的模糊,中等身材,身高和爸爸差不多..

 

爸爸….這兩個字,讓我的心暫時停止跳動了一下,離開大伯母的懷抱,直接奔到門口想要看個仔細。

 

在我跑到門口,卻發現什麼人都沒有,只有空蕩蕩的走廊,無聲地告訴我,剛剛所看到的是幻覺。

 

我慢慢走到走廊的轉角,看見了一個影子,好像是在對著我招手過去,我不疑有他跑了過去,聽見身後大伯母喊著我的名字

 

「小兔、小兔」

 

完全不理會大伯母的喊叫聲,硬是跟了過去,我想確定那個人是誰。

 

跑到轉角,卻發現是以前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去看的小瀑布,爸爸會抱起我,讓我坐在他的雙肩上,手指著瀑布說

 

「兔寶貝,妳看,這個水是從很高的地方留下來的喔」爸爸趁機向前走一點,讓我可以感受到瀑布流下來的水霧,稍稍消暑一下。

 

「爸爸 爸爸 水水好涼唷~」我撒嬌的說「水水跑進眼睛了」開始揉起跑進水的眼睛

 

於是,爸爸就把我給放下來,安撫著我說,「不要揉,好乖喔,等一下就不會不舒服了」說完,爸爸就幫我吹著進水的眼睛。

 

看到這,我已經是淚流滿面了「爸爸……」我想伸手過去抓住爸爸的手,但,眼前的人卻消失了。

 

當我還在不知所措時後,感到後面有人輕輕拍了我的肩膀,我轉頭一看

 

「爸!」我毫不猶豫抱住那我最熟悉的懷抱,爸爸也輕輕摸著我的頭,想小時候一樣。

「兔寶貝,我的乖女兒,不要哭哭了喔」爸爸繼續輕撫著我的頭,又說「爸爸,放存摺的抽屜裡有要給你的東西寄得要去拿喔,有緣,孩子再來當我的女兒~

 

說完,爸爸消失在我面前。

 

我的身體也感到一陣搖晃,在度閉上眼再度睜開時,我人是在醫院,看到大伯母很擔心緊抓我的手,深怕我永遠醒不來。

 

「老天爺保佑,孩子你終於醒了」大伯母

 

「大伯母,我要回家!」我就把點滴給拔掉,不管大伯母是怎麼訝異,我突然說出這句話,因為我只想快點回去。

 

在醫院門口攔了計程車,直奔回家。

 

回到家,東西直接丟在沙發上,跑到爸爸的房間,拉出爸爸常放存摺的抽屜,發現到存摺裡,夾著一封信。

 

打開信封,裡面還放了一把鑰匙,拿出信,打開來看,上面寫著

 

「致 小兔 我的寶貝

 

     孩子,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後,我可能已經死了。

   千萬不要哭,妳一哭,爸爸會很心疼,請原諒我不能看著妳出嫁,陪妳走紅地毯。

   我知道,妳母親那件事,對妳和兩個哥哥的打擊很大,慶幸妳們都很乖,讓 我這個當爸爸的,可以很安心在外打拼,養活你們三個孩子。

   這把鑰匙,是我以前存下來的兩百萬和一間店的地契保險箱鑰匙,店也過戶好在妳的名字下,不用擔心妳兩個哥哥會說什麼。

   因為他們也同意,想要讓你有個依靠和生活費有個著落。

   看到你們平安長大,我很欣慰,只可惜我不能給妳們一個完整的家,孩子妳們會原諒我這個沒用的爸爸嗎?

   我可能也沒資格要求妳們太多,只求老天爺可以好好保佑妳們三個,可以平安健康,有困難三個人互相幫助,知道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絕筆」

 

我手顫抖著讀完信的內容,哭得更大聲,對著放在書桌上爸爸的照片說「爸…..你是最好的爸爸阿,你回來好不好?」

 

****************

「後來呢」小白好奇問

 

「什麼後來?」我不解

 

「就是你們兄妹三個人後來呢?」

 

「被我大伯大伯母領養,他們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,非常的疼,惜惜命的,到現在還是一樣,只要我們有回去,都一定會有愛吃的在餐桌上,我們也把他們自己的親生爸媽看待。」我輕酌一口咖啡

 

「那….妳親媽媽呢?」

 

我挑眉看著小白

 

「沒有沒有,我只是好奇」小白看到我的眼神,嚇著趕緊解釋

 

「她?不知道,反正是死是活都不關我的事!我現的只有一個媽媽和兩個爸爸」

 

講完,從遠處傳來一聲童語喊著「媽媽~~媽媽~~」開心往我這跑來

 

「唉呀,寶貝完的開心嗎?」

 

「開心」

 

「老婆,我們該去看電影了」

 

「好」我轉頭對小白說「那我走囉~下次在聚」和老公一起牽著兒子,走出咖啡廳外,我停下腳步,看著天空說

 

「爸,我現在過得很好!你在那過的好嗎?」

 

--END--

   (圖網路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