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 Dady 4

#一封信 92

 

回到台北的小兔,依據大伯給的殯儀館地址,趕往殯儀館,去見爸爸最後一面。

 

小兔在殯儀館大門口見到大伯和二伯兩兄弟坐在地板上,他們周圍的氣氛很低迷,隱約還看見大伯的眼角邊有淚光,正要快要走到他們身邊時,聽見大伯說

 

「老四,為蝦米哩愛加哩早造,溫悶戲共吼,戲哇唉先造….」大伯邊說邊落下男兒淚

 

「大哥,老四碼某需咩阿捏哩阿捏靠,一ㄟ走咩虧」二伯是圖要安撫大伯的情緒

 

小兔聽見兩位阿伯的對話,心裡又想到媽媽對爸爸的不忠,爸爸又因為工作意外而走,只留下她和兩個哥哥而已,回家也在吃不到爸爸煮的熱騰騰的菜餚,心中的酸楚,讓眼淚緩緩而落。

 

「大伯,二伯」小兔哽咽喊著

 

大伯聽見小兔的聲音,趕緊把眼淚給擦掉,換上鎮定的表情看著小兔,並起身說「孩子,妳趕回來啦~

 

小兔點點頭

 

「走吧,我帶妳去見妳爸爸」大伯說完,就往殯儀館裡面走,小兔和二伯也跟在後頭。

 

走近殯儀館內,每經過一個靈堂,都會聽見家屬哀慟不已的哭聲,那哭聲令人好揪心又心酸,連我的鼻子也酸楚了起來,眼淚開始在眼眶裡打轉。

 

可是我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

 

因為有人說過,如果讓死掉的親人看見自己家人哭了,會更走不開….

 

但是我真的好捨不得爸爸就這樣離開了

 

但,我還是很不爭氣讓淚水流了下來,等到要進入爸爸的前幾秒,我又努力讓淚水止住,不想讓爸爸走不開。

 

走到爸爸的靈前,語帶哽咽說「爸爸,我回來了」嗚嗚……

 

「孩子,別哭別哭,這樣妳爸會走不開」大伯試著安慰我,但我就是忍不住

 

想到,以後再也不能回家,對著爸爸說〝爸我回來了〞這五個字,讓我的心不知道是有多痛。

 

宛如,幾千萬隻針同時紮著,連呼吸都完全喘不過,我淚眼汪汪看著爸的遺照說「爸祢不是說會看著我穿婚紗,挽著我的手走紅地毯的嗎……

 

我開始在靈堂聲嘶力竭喊著「爸~~~祢回來好不好?」眼淚掉的更兇,「我和哥哥們都不想祢走,祢回來好不好……」小兔哭到跌坐在地板上,大伯二伯看見我這樣也眼角慢慢露出淚光。

 

大伯母走過來將我扶起來,安慰我說「乖孩子,別哭別哭,你還有大伯母疼著」

 

看著疼我如親生女兒的大伯母, 直接將我摟進她的懷裡, 更是哭到不能自我,但是我眼光餘角,隱約感覺到門口站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封信 92 父 Dady 4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