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 Dady 3

#一封信 91

人阿,千萬不能太貪心,平凡就是幸福

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 ღღღ

 

再小兔一旁的好友見狀,趕緊帶著小兔回到租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,小兔哭到整個人腦袋都是空空的。

 

「小兔,妳到底怎麼了?為什麼接了電話就變成這樣?」小兔的朋友關信問著,邊一隻手輕輕拍著小的背。

 

聽著朋友關心的語氣,小兔的眼淚又很不爭氣掉落了下來,說「小白,我爸他....我爸他…..離開我們了……」嗚嗚…….

 

「那妳要不要趕快回去處理?學校我幫妳去跟教授請假就好」小白關心問道,卻突然說「要不要打給妳媽媽?」

 

小兔聽到要打給媽媽,愣著看著小白說「那個女人,不是我媽!!!」情緒直接從悲傷轉成憤怒。

 

小兔的媽媽,也就是陳仔的老婆,因為愛賭,把整個家的家當,值錢的都拿去賭,甚至還偷偷將房產拿去賭場抵押,才導致現在小兔家一切都要重頭開始,因為一切都沒了。

 

當所有東西都沒時後,小兔媽就開始嫌陳仔一無是處,不會賺錢,害她現在要過得這麼苦,也讓她的皮膚像老阿嬤一樣,皺巴巴的。

 

有一次,小兔媽突然說「女兒,拿出10萬給媽媽好不好?」

 

10萬?一個半工半讀的大學生,怎麼可能會一下子拿出這麼多錢來。

 

「媽,我沒那麼多錢,而且妳要這麼多要做什麼?我記得爸不會突然用到這麼多阿,頂多一、二千而已」

 

小兔媽瞬間啞口無言,訕訕然離開小兔的眼前,這一離開就是半年。

 

後來才知道,是媽媽外遇對象要過生日,想用10萬買一個名牌精品當作禮物送給他,只因對方很有錢,還打算明年就要娶小兔媽過門。

「好好好,不打給妳媽媽,看看要不要趕快訂票,趕回去處理」小白著安撫著,也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,準備幫小兔定回去台北的高鐵票。

(圖網路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父 Dady 3 一封信 91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