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媳婦心聲 II () 5
#一封信 81

 

「正龍,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?難道你忘了我們誓言嗎?」婆婆哀怨望著大門,兩眼的眼神卻充滿著憤怒,手掌握緊拼命垂打地板。

 

突然,婆婆用力將自己的頭撞向地板,一改剛剛怨婦的模樣,整個人變成很有氣質的貴婦,舉止言行間給人很高雅的感覺。

 

變個人的婆婆,優雅地慢慢起身,環顧四周,心裡很疑惑自己怎麼會回來台灣?不是人在美國嗎?為了拋開心中不解,走到話筒邊,打電話給自己的兒子-少華。

 

原本很安靜的手術房外,被手機鈴聲打破的寂靜,整顆心都在擔心筱雪的少華,不耐煩從褲袋裡拿出手機,看了來電顯示,他就知道自己的母親已經恢復正常。

 

「喂,媽,妳恢復了嗎?」

 

婆婆不解問說:「兒子我怎麼會在台灣?我不是應該在美國嗎?」

 

少華頓了一下「剛剛的事妳都不記得?」

 

「剛剛?我不知道,我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我會在台灣?而且家裡地板上怎麼會有血?我媳婦呢?怎麼都沒有聽見她的聲音?」

 

原來….媽的人格分裂出現了….之前的壓抑在這次全部都爆發出來,就像陳醫師說的,想媽這樣遲早會出事。

 

這下…….果然

 

「雪在手術房,媽看妳要不要在家休息一下」

 

「為什麼雪兒會在醫院?我的寶貝媳婦到底怎麼了?你快給我說」

 

電話另一頭的少華,完全不知道怎麼和她解釋,如果讓她知道是她剛剛換了一個人拿著美工刀割了筱雪,整個人一定會大崩潰。

 

「沒事,只是脖子不小心割到,醫生在處理了」

 

「手術完馬上跟我說,我去找我的媳婦」

 

少華很無奈,不知怎麼反駁,只好告訴媽媽在哪家醫院,看著手術燈還亮著,慢慢邊走邊跟自家媽媽解釋,解釋的很久,才肯收線。

 

(圖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