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

#乾爹們與眾神明 2

 

開在國道上,前方式一台箱型貨車,慢慢開始打嗝起來,聞到二爹的味道,眼前箱型車開始播放起影片。

心想還要在寫人家的故事?只聽道二爹非常霸氣回我一句:「近日得空寫之,車速緩,跟其隨後看也。」

連一點反駁機會都沒有,真的是二爹的做風,但是一次放四部不同影片,要怎麼寫….考倒我了>”<

直接問二爹:「二爹您和乾爹們一次放四部,全部一次寫完它嗎?」心中非常疑惑

二爹:「一次一部,擇日寫之,完畢後,續寫他文」

乾爹們:「先孝後口後心後惕,可知?」

我:「是,我會尊二爹和乾爹們話,照順序寫」

二爹和乾爹們同時異口同聲說:「世人有疑,親到行天宮/南鯤鯓問吾」

這六種聲音混合一起,聲音真的好大聲,也淡淡笑著看著我的反應

但是這第一部看得好心酸,二十幾歲出頭的年輕人,大學畢業後,整天遊手好閒,仗勢自家有錢,不願到外頭工作,只想著要吃喝玩樂。

沒錢?跟父母拿就好,反正他們那裡多的是錢,而不知那些是父母辛苦賺來,經營得宜才有今日。

父母不斷勸說,要年輕人快點去找工作或回自家幫忙,別整日想著跟豬狗朋友出去玩,年輕人從沒聽進過一次。

事隔幾日,年輕人的父母為了要處罰這不知長進的小兒子,開始減少金錢上援助,當然,年輕人也發現能拿到的金錢越來越少。

開始與父母爭執,就算親姐姐或是親戚和警察當和事佬勸說也沒用,年輕人依然故我,堅持要將零用錢提高原本額度。

年輕人眼見父母是不想再給他錢了,開始跟姐姐借,借不到跟親戚借,在借不到跟朋友借,借到最後沒人想借他,因為有借無還,也幫不了永遠。

年輕人借不到錢,惱羞成怒,對每個人開始謾罵,說每個人都不幫自己。

有一天他在家看著電視,看到一則新聞報導,一名笨小偷要偷東西結果不小心把屋主弄醒,因而被逮住。

年輕人忽然腦筋一閃,對阿,我可以去偷拿老爸老媽放在房間保險庫的現金阿,趁著現在家裡沒人趕快去拿,走到父母房打開保險箱,拿光所有現金。

殊不知父母為了防範兒子偷錢早以在家裝設隱藏式攝影機,看到手機上畫面,父母和姊姊非常痛心,交代好公司事情,提早下班處理兒子。

到了晚上十一點多,父親開始對其指責,兩父子因而開始大打出手,父親也因為這樣氣到高血壓發作,緊急送往醫院。

年輕人沒因為父親送醫而有所收斂,姐姐也不想自己的親弟弟如此,與父母親商量後,到家裡最近的行天宮,請求神明指示。

一切照著廟內順序做完後,看完籤詩,要讓年輕人痛改前非,就報警讓他去牢裡好好想想。

年輕人因而入牢,出來後果然收斂不少,也乖乖在家幫助,遠離那些豬狗朋友,好好為家人打拼。

套一句人家常說的「百孝為先」,過度依賴父母,是無法成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乾爹們與眾神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