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‎
#‎乾爹們與眾神明 3

我:二爹這第二部有點悲傷又讓人好生氣,可以不寫嗎?
二爹:不可,照實寫之,警惕不可逞口舌之快,而造不犯之罪,其罪無可恕之。
我:是,我乖乖寫...

在某大樓社區裡,一群家庭主婦在大廳裡聊著最近社區裡發生的八卦。
正當大夥們聊得很開心時,有個婦人興沖沖跑來,想要加入話題,但都瞬間停交談,臉上都表現出尷尬。
沒錯,她是社區內出名的八卦兼大嘴巴的李太太,不管什麼事從她口說出的事,沒一件好事。
李太太似乎不理會大夥上表情,開始說住在她隔壁鄰居王先生夫婦家如何如何,住在對面的方太太怎樣又怎樣。
正當李太太講到正興頭上時,從大夥眼前過一對年輕夫妻,非常恩愛走過去。
他們是新住戶,葉夫婦,先生貼心替太太提物品拿包包,一些貼心舉動,使在一旁主婦們羨慕不已。
而李太太卻開始算計今晚要如何教育老公也對這樣,果不其然,因李太太平時太過跋扈,導致李先生都不想做那些舉動。
李太太心想,好啊你既然這樣對待老娘,我也不是好惹的,我自己找樂子去。
隔天中午,李太太跑去敲葉太太家大門,聲音很大聲喊著:「葉太太,葉太太你再不在家啊?」
聽到叫喊聲,從廚房趕出來的葉太太立刻應門,說:「請問妳是?」
李:「我是住在你家樓上的李太太,想來跟妳打聲招呼」看到葉太太家有很稀奇物品,暗自想一定是拜金太太。
葉:「您好您好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李:「沒有沒有,鄰居咩,關心一下」亨,老娘只是試探而已
李太太回去立刻捕風捉影到處亂說,葉太太很敗家愛亂花錢,家裡都擺昂貴物品。
講的是天花亂墜,似乎真的有進去過,此事傳到葉先生耳裡,自然不是好滋味。
立刻回去追問太太,葉太太說:「沒有阿,她根本沒有近來過家裡,只在大門那而已。」
葉先生一聽,衝到樓上找李太太理論,李太太眼見風向不對,開始亂說,雙方開始火氣非常大,甚至要打起來。
李先生趕緊當和事佬,要兩個人停止爭論,也代自家老婆向葉先生賠罪。
不管李先生如何說,李太太還是不聽。
隔天到處說葉太太偷人葉先生還會亂打人,根本是為了報復昨日讓自己丟臉的事。
葉太太正巧路過看到大家對自己指指點點,事後一位好心鄰居告知她,才知始末。
葉太太去爭論,老公也不肯諒解,居然選擇跳樓輕生,葉先生事後得知後悔莫及。
葉太太死後,每晚魂魄到李太太家鬧她,可能是口業造太多心生暗鬼吧,李太太因此發瘋,被送進精神病院,再也沒出來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‎乾爹們與眾神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