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一天朵爸的朋友和她的兒子來家裡閒話家常,坐在小客廳裡聊著聊著,突然阿姨問起朵媽說有關神明的事。

朵媽就跟阿姨說要怎樣怎樣的,聊一聊,聊到過年回南鯤鯓的事,也聊到可愛囝仔公,我就起了好奇心,坐在旁邊聽老媽和阿姨聊天。

阿姨就好奇問朵媽:「阿妳們為什麼都要回去南鯤身拜,其他地方不行嗎?」

朵媽看向旁邊的朵爸,又看看我,慢慢地開口說:「那是因為那是池王說的,而且我老公他們家也常去那拜阿」

「那...那個萬善爺要拜嗎?我看也好多人去拜」ㄚ一開始非常疑惑

「要阿當然要阿,我跟妳說,他還會來討糖果吃,還會指定」
朵媽有點小無奈說

「還會指定?」阿姨非常的驚訝

「會喔,妳都不知道多精」朵爸很加重語氣

「有一次阿,我在睡覺時候,夢到我在南鯤鯓囝仔公那裏,我擺了好多吃的給祂,結果祂都不要,看到祂突然站在我旁邊,說要柑仔糖、三色糖和彈珠汽水 還要買多一點,祂要請朋友,說完我就醒了,結果我老公還在那呼呼大睡」朵媽小小瞪著朵爸看
,朵爸趕緊拿喝的給朵媽,試圖要躲掉朵媽的眼神攻擊

「乾屋這麼神奇,阿然後呢?」

「後來我回去家裡擲爻看看是不是真的,結果三個聖杯」朵媽有點小無奈說

「後來回南鯤身拜時候,擺這樣,終於有三個杯,不然祂都不給我杯」

「妳看囝仔公多愛面子」朵爸小驚訝說著

聊完之後,阿姨眼神似乎決定要用這三種來拜囝仔公。

(圖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乾爹們與眾神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