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之前,我問過關帝君爺爺能不能讓我寫虎爺,他說可以,但是虎爺要我把他寫好聽點,關帝君爺爺叫他安靜,結果他一臉無辜….

記得小時候過年,我都會和家人去親戚家串門子,最常去的就是到高雄三伯家去玩,因為那裡有最疼我得小堂姊在。

只是每次到三伯家,都感覺好像一定要像關帝君爺爺拜拜,拜完那被注視感覺就沒有了。

關帝君爺爺神桌下有尊虎爺,看到牠,感覺牠胖嘟嘟的,嘴角好像有一點油油的,好奇跑去問三伯。

三伯說:「妳說那尊喔,阿就貪吃阿」

「貪吃?虎爺會貪吃喔」

「ㄟ阿,來我們去客廳,三伯說給妳聽」

YA~我有故事聽了,興沖沖得跟著三伯還拉著姊姊到客聽,聽三伯講故事。

「那尊虎爺是從廟裡請回來了,要讓他跟我們家關老爺修,但是有一次,我回來發現,家理的廚房被人動過,還很亂,以為遭小偷,把整個家檢查一遍,發現只有廚房和和式被動過。」

「阿伯阿伯,小偷為什麼只有動廚房和和式阿?是不是笨小偷阿?」

「那當然不是,我也懷疑過,去廟理問,才知道是我們家虎爺搞得鬼」

「鋪,那隻虎爺這麼皮喔」

「皮喔,牠把家理廚房能吃的都吃光,還把我和式的茶壺全部玩了一遍,還弄壞了一個,而且還不只一次,常常趁我們都不在家時後,偷偷跑出來玩,把家理廚房弄得亂七八糟,把妳伯母弄得快要受不了,連茶壺也不肯放過。」

「那後來呢?後來怎麼辦阿,阿伯」

「後來喔,就關老爺到廟裡跟問事的說給虎爺警告阿,叫牠不能亂來,人家都知道了,還在大搖大擺在家裡面亂搞,在亂搞,要給牠禁足和如素。結果廟裡的全部大笑」

「原來虎爺這麼皮喔,難怪胖嘟嘟的,快跑不動啦~

三伯遙遙頭,要不是關老爺壓著牠,還不知牠會把家裡弄成怎樣。

虎爺阿~你就乖一點唄~小心關帝君爺爺不給你出來玩,你就慘了。

我已經把你寫得很好了,沒有破壞你的形象,但是你真的很胖嘟嘟阿~我實話實說吼。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