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

#乾爹們與眾神明 1

在行天宮每天香客不斷湧入,擲笅、收驚、抽籤、解籤,我因為一位朋友關係,才知道原來離我家這麼近。

進到廟內,看了人家怎麼參拜,跟著人家一樣去拜著,拜完天公拔之後,

要拜關爺爺時候,身體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看到關爺爺金身時,關爺爺眼睛是開的。

疑?我看錯了嗎?仔細再看,是閉上的沒錯,在過兩秒,眼睛慢慢睜開,開始想哭想哭。

聽到一個很沉穩又很有魄力的聲音「孩子,莫哭,吾有要事交代」

感緊坐到旁邊,聽著關爺爺說的故事,將它寫出。

看到一位婦人非常焦急跑進廟內,天公都沒拜,直接跪在關爺爺面前,抱怨她媳婦怎麼樣,忤逆挑撥她和兒子感情,沒嫁進來前,她和兒子多好多好。

嫁進來後,害她跟兒子天天吵架,嘰嘰喳喳說了一堆,聽了頭快暈了,看著她說完,抽完籤請人解籤,表情更生氣。

看她氣呼呼離開,看向關爺爺是要我寫她嗎?

關爺爺走到我身旁坐下,要我靜心,播放那位婦人始末。

鞭炮聲轟隆隆作響,一對新人臉上掛滿笑容,在眾人祝福下完成終身大事。

隔日,媳婦為了留個好印象,起一大早到廚房準備早點,婦人看到桌上早點,吃了一口,露出嫌惡的表情。

媳婦見狀問了婦人說:「媽,是我煮的不好嗎?您怎麼不多吃點?」

婦人回說:「沒有沒有,妳在去睡一下巴」

媳婦心想,媽都這麼說了,就再回去睡回籠覺,婦人見到媳婦走回房間,將桌上煮好的全都丟了,自己在煮一次。

兒子起床見到怎會是媽在煮,問了老婆說:「老婆,妳不是有煮,媽怎麼還在煮?」

媳婦聽了整個傻眼,婦人跟兒子說:「她沒有煮阿」

媳婦氣到跑回房間大哭,兒子知道媳婦個性,開始跟婦人說他老婆一定有煮,或許是婦人自知理虧,開始一哭二鬧,各種方法都來。

媳婦家事有做了,婦人在做一次,不合胃口,說媳婦虐待,媳婦做得只要不順婦人的意,不是在她認知內,通通去跟兒子說媳婦怎樣。

每次講完開始大鬧,鬧到兒子受不了,直接待著媳婦搬出去,有空在回來,每每回去,婆婆總在挑媳婦不是,總認為媳婦搶了她乖兒子。

有人告訴婦人,行天公很靈要不要去拜,不然每天妳們家都在吵。

所以婦人才來,說不定籤上叫她不要這樣,不合她的意。

播完後,瞬間三條線,口要修莫要挑撥離間他人感情,心存善念,多做好事,要說別人前,先管好自己的口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乾爹們與眾神明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yu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